交通部辦科技觀光賽 12國團隊行銷台灣

由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科技觀光得塔推進賽,今天在世貿一館舉行決賽,來自全球12國家140件作品當中,選出了前三名,參賽隊伍要利用觀光局的公開資料,結合科技和創意設計產品或概念,讓科技觀光也在台灣深耕。

打開APP,全世界的景點都張羅在內,這團隊主打行程規劃,各地景點怎麼排,只要點一下就有交通方式和通勤時間列在旁,一目了然,就算臨時想要更換行程也只要動動手指。

Funliday 執行長 Willie表示,「出去玩的中間,你要做行程變更,APP都可以做到這樣的事情,那一個很重要的事情,現在都喜歡一群人出去玩,那你改的行程 他沒改到,他改的行程 他又沒改到,這不是一個好事情,所以APP有一個共同編輯功能。」

交通部辦科技觀光賽 12國團隊行銷台灣

方便好用的APP,讓他們獲得今年科技觀光得塔推進賽的第一名,抱走百萬獎金,而第二名的團隊則主攻單車族,秀出研發設計的app,裏頭的單車路線通通是車友們的親身經驗,有行駛距離、有風景、有美食還有心跳迴轉速等紀錄,主打單車旅遊。

Velodash 總監 黃彥菱說,「這一個平台,沒有任何路線是內建的,所有你看到的這個東西,都真的是當地人旅行者,或者是單車族他們分享出來的。」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我們看到這些作品,都非常國際化,包括他們在互動使用的時候,是跨越國界的,這個是對我們台灣觀光,可以說一個生力軍。」

交通部辦科技觀光賽 12國團隊行銷台灣

交通部觀光局的科技觀光競賽,從全球12國家140件作品當中,選出前三名頒獎,更希望鼓勵新創團隊集思廣益,讓傳統觀光資源結合先進科技,一同行銷台灣觀光。

(民視新聞/李榮晋、李澤民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