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6/3世界自行車日 蘇貞昌、林佳龍東北角誓師

為了響應聯合國訂定6月3日是世界自行車日,交通部觀光局今天在新北市發起世界自行車日在台灣東北角活動,愛騎自行車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都出席響應,林佳龍當場向蘇揆爭取自行車道升級的國家發展計畫,蘇揆大讚有雄心壯志,一定支持。

更多新聞: 長榮罷工第13天!林佳龍:盼二度團協有結果

司儀宣布一宣布出發,行政院長蘇貞昌一馬當先騎向福隆沙灘,100公尺距離對他來說小case,他騎車身手矯健,原來從小蘇揆就是自行車愛好者。

蘇貞昌說,「我在大學畢業的時候,就是跟我弟弟兩個人騎腳踏車環島,所以我是騎腳踏車,全台灣很早。」

這麼愛騎自行車,讓蘇貞昌當台北縣長時,擘劃八里自行車道引來好評,2012年首度擔任行政院長,宣布5月5日是台灣自行車日,台灣騎自行車蔚為風潮,甚至成為外國觀光客體驗台灣的旅遊方式,為了讓環島一號線,還有25條支線串聯升級,交通部長林佳龍,當面向蘇揆爭取經費計畫。

林佳龍說,「我們有推出一個環島自行車道升級計畫,是四年計畫,利用這個機會要跟蘇院長,要拜託這個四年國家發展計畫,如果能夠通過,我相信台灣做自行車王國一定實至名歸。」

蘇貞昌則回應,「我謝謝佳龍部長有這個雄心壯志,要在交通部長任內,要再繼續推動同時辦活動,所以這一點要給交通部拍手鼓勵,要認真做到,行政院一定支持。」

去年聯合國訂定6月3日是世界自行車日,交通部觀光局從東北角誓師,20公里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可以欣賞正在福隆舉行的國際沙灘藝術節,還有東北角美麗風景,政府推動綠色自行車觀光,正卯足勁。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林佳龍為長榮罷工提前返台 喊話雙方各退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