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接見友台美國參議員 實際外交打臉「發財外交」

又有美國聯邦參議員來訪!總統蔡英文下午接見參議員賈德納,感謝他屢屢為台灣發聲;除了用實際行動拚外交,面對韓國瑜說要讓鬼混的政治人物下台,暗指蔡總統,蔡總統先是眉毛一挑笑問說,「喔!鬼混的政治人物啊?」隨即回酸,「大概有很多人要問韓市長,到底真正替高雄市民做了那些事情?」

更多新聞: 防止中國信息戰干預台灣2020!美國防部:將提供必要協助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訪團時,再度感謝美方對台支持。蔡英文:「不論是透過法案深化台美關係,或者是聯署呼籲美國政府,派遣閣員級的官員訪問台灣,賈德納主席的支持,充分展現台灣關係法的精神,也就是美國對於自由民主價值的承諾。」

今年是台灣關係40週年,蔡總統也喊話要持續深化台美關係;蔡總統以實際行動打臉韓國瑜的「發財外交」。蔡英文表示,「一些新的口號,包括這個叫做什麼發財外交是不是,那我想跟各位報告,昨天大家都看到,中華民國國旗在美國空軍官校都被大家看見了,過去的這三年來,我們致力於發展跟很多國家實質的關係,包括主要國家,所以這是紮紮實實的外交。」

外交議題,蔡英文寸土不讓;年改議題,蔡英文更捍衛立場,臉書po出懸崖勒馬圖,點名韓市長說,我們花了多少力氣,才把在財政懸崖邊的年金制度拉回來,請不要為了選舉,再次挑起對立,我們也絕對沒有用「米蟲」,來形容軍公教人員。

蔡英文說:「我還記得交接的時候,馬前總統還提醒我說,這件事要趕快做,我們也希望政治人物,不要因為選舉用這個議題來挑起這個社會的對立。」面對韓國瑜不顧落跑市長爭議,還暗酸蔡總統,鬼混的政治人物應該下台,蔡英文聽不下去。蔡英文回應:「鬼混的政治人物啊,喔我想很多人要問韓市長,做了這麼一段時間的高雄市長,他真正替我們高雄市民做哪些事情,我相信沒有很多人會接受他的看法啦。」

蔡總統一連串嗆辣回應,為施政辯護,誰認真?誰鬼混?交給選民去評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接見前美副國務卿 盼台美關係更多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