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台美國參議員率團訪台 「希望邀請蔡總統到國會演講」

提出「台北法案」的美國聯邦參議員賈德納率團訪台,2日下午跟總統蔡英文會面後,蔡總統還當起地陪,帶賈德納走訪大稻埕,品味老台北的獨特風情,沿途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賈德納也說,希望邀請蔡總統到美國國會演講,彰顯民主的領袖風範,台美好交情表露無遺。

更多新聞: 防止中國信息戰干預台灣2020!美國防部:將提供必要協助

手機拍個不停,還有民眾搶握手,蔡總統高人氣席捲大稻埕,不過蔡總統可是有重要任務,不忘介紹身旁這位,就是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同時也是「台北法案」重要推手;蔡總統充當地陪,先到傳統中藥行看抓藥,還有傳統工藝品,走累了,喝上一杯道地台灣茶;一杯一杯幫忙介紹在地好滋味,蔡總統紮實外交可不是只有說說而已。

賈德納提到,「來強調台灣是自由開放印太區域一個重要角色,我會持續在美國國會來支持台灣,在國際社會參與國際組織的參與,以及鼓勵美國高階層官員來訪台灣,並且展現台灣在全球的領導風範。」

賈德納說會大力支持台灣,但外界也關注,2020如果是親中的候選人成為總統,美台關係會不會生變?賈德納表示,「美台關係是利基於台灣關係法,我們當然希望中國不要去干涉任何主權問題,台灣未來由台灣人民做主。」

不只喊話要中國手放開,賈德納也承諾,未來不只推動對台軍售常態化還有相關法案,讓美台關係再升級,美國參議員一趟台灣行,凱子外交不攻自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賴政見會明天登場 蔡英文喊話:團結才能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