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政見會明天登場 蔡英文喊話:團結才能勝利

端午賽龍舟,總統今(7)日到基隆感受過節氣氛,和民眾親切互動,不過上台致詞時,總統特別提到1+1大於二、團結致勝,似乎暗向對手賴清德喊話。儘管明天政見會就要登場,總統看起來心情好,不但祝福志玲姐姐幸福永遠,還俏皮地要台灣男性自立自強。

更多新聞: 肯定蔡英文三年施政有感 蔡碧仲號召青年騎車「助英台」

為龍舟賽鳴槍,總統蔡英文自己也嚇了一跳,端午佳節感受過節氣氛,總統台上致詞話中有話。蔡英文:「要把每個人的力量集中在同一點,就能發揮出1+1大於2的能量,只有在同一條船上的人,大家團結才能夠奪標致勝。」

這話也是講給賴清德聽嗎?下了台關心漁民,總統體驗捕魚網,看起來也充滿初選味。

總統初選下週一就要開始民調,競爭白熱化,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和蔡總統同台,表態相挺,總統感觸良多。蔡英文表示,「我以前跟蘇院長是有一些競爭的關係,不過我們為了台灣,我們也可以合作,一起把國家的政務,能夠做得更好。」

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說:「沒有總統支持基隆,基隆這幾年不可能蛻變,所以我們當然希望蔡總統有機會能夠繼續領導我們。」黨內接連公開力挺,讓蔡總統彷彿吃下定心丸,心情好到連林志玲閃婚話題,都能聊上兩句。

蔡英文說:「要恭喜志玲姊姊啦,要祝她新婚快樂幸福永遠,至於台灣的男生那就很抱歉啦,要自立自強,(總統妳也叫她志玲姊姊喔),基本上比較容易懂我在講誰,那志玲妹妹好了。」

總統笑容止不住,看不出初選政見會明天即將登場的緊張氣氛,蔡總統說,他會慎重但平常心面對。

(民視新聞/蔡佩樺、沈培智、莊俊浩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初選激戰後能整合蔡賴配?蔡總統:不侷限任何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