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帶回英文課本被媽媽念  小學生直接畫出「蔡英文」

台南有位年僅11歲的小畫家「潤餅」,從小就展現極高的繪畫天分,期中考前因為忘了帶英文課本回家,被媽媽念「難道你英文要用畫的嗎」?沒想到潤餅真的拿起畫筆,把英文「畫」出來,但她畫的是「總統蔡英文」,這讓媽媽好氣又好笑,乾脆把女兒的作品寄到總統府,沒想到10天後總統府真的回信了。

更多新聞: 銘傳大一英文課改網路自修 遭批剝奪學生受教權

「潤餅」的媽媽說,「隔天要考英文期中考,我問她說英文課本有沒有帶回來?她說沒有,我問她『你今天下午,要準備什麼?要畫英文是不是?』」

沒想到媽媽一句話,女兒「潤餅」還真的拿起鉛筆「畫英文」,但她畫的是總統蔡英文。這讓媽媽好氣又好笑。

媽媽靈機一動,乾脆把女兒的作品寄到總統府,潤餅還附上一封信,稱蔡英文是「我的台灣女神」,沒想到10天後竟然意外收到總統府的回信,讓母女倆又驚又喜。

「潤餅」的媽媽說,「她竟然可以撥空去回小朋友的信,其實對人民來講是很感動的事。」

總統府回信給潤餅
總統府回信給潤餅

住在台南,就讀國小五年級的「潤餅」,從小就展現極高的繪畫天分,用色豐富大膽,充分抓住神韻,房間牆上滿是她的作品,其中有不少都是名人。

媽媽描述,「她可能看完這個人本身的故事,然後去使用顏色,用她想要的表達的感覺去畫。」

潤餅在粉絲專頁分享享她的小創作,藝人曾寶儀也曾經買過她的作品。潤餅最喜歡畫可愛的熊貓,還會和從事飾品工藝的媽媽PK畫技。母女間的小鬥嘴,意外催生出蔡總統的畫像,還受到總統府賞識,讓這11歲的小畫家更有動力畫畫逐夢。

(民視新聞/廖錦雄、曾虹雯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新版教科書挨批成政黨文宣 教部澄清:不違背課綱無干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