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從未主張恢復18%」 年金議題發聲明急轉彎

韓國瑜日前在高雄市政總質詢上,表示要取消年改、恢復18%制度,引發外界批評,今(4)日中午韓國瑜突然急轉彎,發表聲明澄清自己從未主張恢復軍公教18%年金,更呼籲惡意扭曲人士不要再刻意抹黑。

更多新聞: 全球/日本年金不夠用 年金議題燒向安倍政府

日前在高雄市政總質詢上,議員吳益政詢問市長韓國瑜對於軍公教年金改革有什麼看法,韓國瑜主張政府許下的承諾不能反悔,應「恢復」過去18%的制度,此話一出引發外界批評。

而韓國瑜今日中午突然發布澄清聲明,表示「恢復18%」是部分媒體,甚至名嘴錯誤指述,自己未主張恢復軍公教18%年金,呼籲惡意扭曲人士不要再刻意抹黑。

另外,韓國瑜也提出四點主張如下:

一、 政府不能失信於民。韓國瑜關注的是程序正義,公教人員在考取公職時即代表相關福利保障。

二、應尊重法律體制。明明公教制度已有法定機關銓敘部規範,當然要尊重制度,不該以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或其他組織任意取代。

三、年金的管理效能應提高。新加坡的年金基金管理獲利率是6%,台灣只有2%,明顯還有管理效能提升的空間。

四、政府不能債留子孫。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只靠年金不夠!日本金融廳:「退休後自己須存590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