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質變?學者指出:凱道造勢不見年輕、經濟選民

韓國瑜六一的凱道造勢,鏡頭上看到的幾乎清一色是年紀稍長的韓粉,難道年輕人已經不支持他了嗎?日前民調也顯示,經濟選民、中間選民,在藍營的選擇當中偏向支持郭台銘,韓粉的結構從高雄市長到韓國瑜選總統的造勢,似乎有產生質變的跡象。學者施正鋒明確指出,韓國瑜支持者只剩下深藍和軍公教。

更多新聞: 韓粉冒用廟方影片踩紅線 朝天宮:別把神明政治化

6月1日韓粉上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簇擁上台,不過上萬韓粉卻幾乎看不到年輕臉孔,和韓國瑜選高雄市長時,年齡層分布較廣有不小差距。

高雄市長韓國瑜當時對著群眾說「我怕的是什麼,怕的是我們中華民國的未來啊。」慷慨陳詞的背後,韓粉的結構似乎已經起了變化,少了資訊比較流通的年輕族群,連經濟選民和中間選民似乎也逐漸流失。

根據日前民調顯示,在拚經濟的能力部分,誰能帶台灣開拓國際市場,誰能帶動台灣經濟發展、提高就業率、提高薪資水準,郭台銘都贏韓國瑜10%以上,遙遙領先。

學者就認為,現在的韓國瑜支持者,只剩深藍、軍公教兩大主力,包括年輕、中間選民、經濟選民,都可能逐漸離開韓粉的行列。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指出,「如果看韓國瑜穩定的部分,大概是有兩大部分,一個是深藍的部分,第二個部分就是軍公教,所以這兩塊加起來就蠻多的。當然如果比較郭董的時候,郭董大概淺藍的會比較多一點,加上經濟的選民。韓國瑜本來是俗又有力,如果郭董拿出一些比較具體,搞不好那些稍微經濟選民或比較淺藍的就會過去。」

有別於選高雄市長時期,韓國瑜能把自己的選票最大化,半年之後,韓國瑜號召韓粉造勢,凱道這場秀,看得出韓國瑜的實力,卻也顯露出他直攻總統的隱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粉網路留言亂罵真的被告!和解金賠4萬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