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冒用廟方影片踩紅線 朝天宮:別把神明政治化

下個星期六(6月15日),高雄市長韓國瑜預定在雲林縣斗六文心公園,舉辦第三場造勢,韓家軍自製影片宣傳,畫面使用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畫面,引發信徒在臉書論戰,董事長蔡咏鍀出面,表示畫面完全沒授權,嚴正澄清不代表廟方立場。

更多新聞: 錯砸台南「教父級」人物座車 少年仔神明前懺悔

媽祖出巡熱熱鬧鬧,這是北港朝天宮的影像紀錄,仔細一看,卻遭韓家軍來拿作為15日韓國瑜雲林造勢的宣傳影片。

影片上字「韓總有令,雲林大會師,拚經濟」,秀出韓國瑜口號,國家安全人民有錢,左上角中華民國國旗,右上角堅定挺韓字卡,右下還有韓國瑜圖像,活像個大花布,內容全是朝天宮,引發網路論戰。

有人說「看誰用的可以提告了,別消費北港媽祖,造勢你家的事,別把台灣媽祖總本山,牽扯下去」,但也有挺韓信徒力挺,說「廟宇會這麼小氣嗎,為何要這麼黑他」,唇槍舌戰,廟方發現事態嚴重,出面澄清。

朝天宮貼出聲明,媽祖信仰不分國籍政治宗教,敬告請勿私自使用相關影片圖檔,嚴正表明立場。董事長蔡咏鍀也說「整個片子都是朝天宮,我相信對這個政治,到後來對韓國瑜會是反彈的,媽祖事情很多,不要再讓媽祖煩惱了,拜託大家謝謝」。

韓粉狂熱,踩了宗教紅線,讓慈悲的媽祖意外捲入凡間俗事爭擾。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正妹街訪影片遭質疑「套招」 長男次男怒告韓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