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砸台南「教父級」人物座車 少年仔神明前懺悔

黑社會小弟糾紛,竟然錯砸「教父級人物」的轎車。台南一位浪子回頭的企業家,半夜開車回家突然遇上惡煞砸車,消息一出,地方角頭震盪,砸錯車的年輕人這才知道,惹出了大事,還請母親帶著,出面認錯,大老吳志祥也體諒天下父母心,讓這群有眼不識泰山的小弟,在神明面前懺悔上香,作為和解條件。

更多新聞: 韓粉冒用廟方影片踩紅線 朝天宮:別把神明政治化

18日凌晨2點多,身兼台南市四鯤鯓龍山寺主委的吳志祥,莫名其妙的遇上惡徒砸車。

已經60多歲的吳志祥,不只是家鄉大廟的主委,還是抓漏、防水公司的大老闆,事業成功。不過他年輕時逞兇鬥狠誤入黑社會,還犯下過槍擊案入監,出獄後洗心革面,即使不理江湖糾紛,但說話還是很有份量,是地方上「教父級」的人物。

莫名其妙被砸車,地方震盪,江湖傳言一天內要找出事主擺平,警方怕事端擴大,效率驚人半天內就破案。砸錯車的年輕人,趕緊由母親帶著到廟裡向吳志祥認錯,吳志祥只要求惹事者在神明面前懺悔、上香,作為和解條件。

年輕時走過岔路,吳志祥重獲自由時已經年過30,父親當時很傷心,要和他斷絕父子關係,讓他決定浪子回頭。

從3個人開始創業作防水、抓漏的工程,到現在已經是有百人團隊的董事長,特別對更生人多有照顧。因為朋友的糾紛,被有眼不識泰山的少年仔冒犯,還差點引爆更大的江湖震盪,還好老董高抬貴手,讓這群莽撞年輕人也見識到教父級的人物風範。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祖」太出名 拱天宮禁外部商品用廟方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