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總理選舉 軍政府領袖帕拉育壓倒性高票連任

泰國國會昨天(5日)舉行總理選舉,現任總理帕拉育在軍政府勢力支持下,以500票對244票的壓倒性高票,打敗未來前進黨黨魁「他納通」,順利連任,不過他上台後就得立刻面對不少政經議題,繼續執政的第一年,恐怕沒有蜜月期。

更多新聞: 泰國大選登場 總理帕拉育籲踴躍投票

經過10個半小時的馬拉松發言,泰國國會5日晚間終於開始一一唱名進行投票。

泰國眾議院議長乃川說:「帕拉育將軍獲得500票,他納通獲得244票。」

現任總理帕拉育有親軍方的公民力量黨撐腰,加上民主黨在最後關頭決定加入支持,因此在參眾兩院744人投票中,以500票大勝在野聯盟提名的他納通,毫無意外輕鬆連任,曾任皇家陸軍總司令的帕拉育,是在2014年軍事政變後上台,這次勝出,也代表軍政府順利透過選舉制度,將勢力延伸進入國會。

帕拉育雖然贏了這場總理寶座保衛戰,但上任後就得面臨各項考驗,其中包括經濟成長減緩,以及美中貿易大戰造成的負面效應,另外支持帕拉育的公民力量黨在眾院只有過半多一點的席次,國會接下來的運作順暢度是否會受影響,更是各界矚目的焦點。

未來前進黨黨魁他納通表示:「選輸我很難過但這是可預期的,選舉結果告訴我們還要再加油。」

敗選的他納通難掩失望,40歲的他出身泰國最大汽車零件製造商高峰集團家族,去年才進入政壇,敢說直言的風格,獲得年輕族群支持,被視為明日之星,而他所領導的未來前進黨在三月的國會大選中,得票數在眾多政黨排名第三,聲勢更跟著大漲,但選後他納通因為持有媒體股份的案子,目前正被憲法法院調查中,如果他真的被法院剝奪國會議員資格,是否會在政壇掀起另一波動盪,各界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大選開出94%選票 總理帕拉育預估能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