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上任後請假佔1/4 黃捷:別當落跑市長

高雄市長韓國瑜已經公開表明參選黨內總統初選,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列出市長請假一覽表,投入選戰前扣掉休假日1/4都請假,呼籲韓市長請辭再去選總統,另外有網友在臉書貼出,韓國瑜「請假」由副市長「代行」公文章,寫上會常常用到,刻起來也是極好,對此新聞局回應行文代決章,每位首長一上任就有。

更多新聞: 黃捷出席時代力量募款餐會 大秀台語歌糗破音

6月1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凱道大造勢,選在他口中的假日跑選舉行程,但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臉書po初一張市長請假一覽表,洋洋灑灑一頁,統計他請一次病假4小時,四次事假2天8小時,國外公差3次19天8小時兩次國內出差2天,韓市長上任165天扣除假日,請假時間佔了1/4。

對此黃捷表示:「在選舉之前市長就有這些請假紀錄,那是不是接下來選舉白熱化之後,市長會更積極參與選舉把市政放一邊,希望他不要當一個落跑市長,就把高雄市長辭掉再去選總統,對市民才是一個負責任的交代。」

而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說:「總統大選的時候他是全國都要跑透透,他不可能把心思放在高雄市,所以未來的高雄市會變成一個荒廢的城市,是指日可待。」

另外也有網友在臉書貼出韓國瑜的請假章,高雄市政府公文書上有2行用印章蓋出來的字體顯示「市長韓國瑜請假,副市長葉匡時代行」,文字寫的很酸:『「請假」跟「代行」會常常用到,刻起來也是極好的。』

對此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指出:「這是有一點無知的攻擊,甚至是惡意的利用不管是中央或地方,任何的正副首長只要一上任,就會拿到像這樣行文用的決行章,代為決行因為本來就會有相關的需要。」

不過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說:「如果說韓國瑜市長比造朱立倫的參選模式,參選前三個月請假的話,那他勢必9月份就要請假了,高雄市政府大大小小公文我們一定會常看到,市長韓國瑜請假副市長葉匡時代為決行。」

韓國瑜見過五人小組,說了「Yes  I  do」,等於公開表明參選黨內總統初選,雖然是說在假日才拚選舉,但後續總機會不會常請假,沒人接轉語音,外界都將放大檢視。

(民視新聞/曾依翔、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花蓮造勢為賴清德抱不平 傅崐萁力挺動員上百遊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