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無人權!13歲男童參加反政府示威 恐遭判死刑

當年,沙烏地阿拉伯曾有一群青少年騎單車上街,發起反政府示威。其中有一名十歲的小男孩,名叫奎拉瑞斯。沙國政府在2014年逮捕年僅13歲的他,不但將他關押至今,更以隸屬恐怖組織的名義,打算判他死刑。這起事件引起全球關注。沙國無人權的程度,更叫外界難以置信。

更多新聞: 沙國南部機場遭無人機攻擊 空軍及時攔截

2011年,一群小男孩,帶著自行車,在路上集合,像是要去哪兒玩似的。其實,這是由沙烏地阿拉伯青少年發起的反政府示威。但抗議政府,在沙國是犯法的。影片上這位名叫奎拉瑞斯的小男孩在2014年被沙國政府逮捕,年僅13歲。在沒有任何罪名的情況下,奎拉瑞斯被關在獄中長達四年。後來,沙國政府指控他是名恐怖分子。如今18歲的奎拉瑞斯仍在獄中,極可能被判死刑。

奎拉瑞斯家是伊斯蘭什葉派信徒。他父親多次發動示威,抗議沙國政府對什葉派信徒不公平。奎拉瑞斯的哥哥也在一場示威中被沙國政府殺害。沙國政府表示,這場喪禮最後演變成反沙國王室的示威,因此,冠在奎拉瑞斯的罪名中,其中一項是參加哥哥葬禮。當時奎拉瑞斯才11歲。

沙國什葉派信徒多集中東部,長久以來,一直被當權的遜尼派邊緣化。示威或逮捕都不是新鮮事。但自從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掌權後,加強鎮壓什葉派信徒的力道。

今年4月23號,沙國政府宣佈一口氣處決了37人,是沙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處決案。不意外的是,絕大部分是什葉派信徒。而且其中3人參與示威時都還未成年。現在,沙國政府不但要以10歲時參加示威的理由,判奎拉瑞斯死刑,還打算以凌虐或分屍的方式懲罰他。

外界雖然非常關切奎拉瑞斯的狀況,但無法聯繫上他本人。沙國政府目前當未回應媒體的詢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記者分屍案被國際孤立 沙國王儲訪亞洲送銀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