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羅哈客運衝出邊坡 重摔釀3死11輕傷

國道1號昨(10)天晚間,發生重大翻車意外!一輛阿羅哈客運從台北發車,南下開往高雄,晚間10時左右,行經彰化戰備跑道路段時,突然失控翻落邊坡,摔到下方平面道路,車體嚴重扭曲變形,車上乘客包含司機,總共16人,其中3人不幸死亡,11人輕傷,只有2個人毫髮無傷。

更多新聞: 客運駕駛執勤逾16小時 業者:有1~4小時休息

原本行駛國道上的阿羅哈客運巴士,衝出邊坡,摔落下方平面道路,最後呈現90度側翻,車體嚴重受損。

車內不含司機,有15位搭夜車的乘客,突然翻滾撞擊,很多人是從睡夢中嚇醒、被痛醒,救護車一台接一台,進出事故現場,載走傷患趕赴醫院。

彰化縣消防第三大隊長施順仁表示,「2名OHCA(無呼吸心跳)是男性。」

這輛阿羅哈客運,10日晚間從台北出發,南下前往高雄,走國道1號,行經彰化秀水路段突然失控!

從邊坡監視器可以看到,畫面中央上方出現車頭燈光,隨即消失,因為車子已經衝出護欄翻覆。司機自行爬出車外,面對媒體詢問,說是為了「閃掉落物」。

客運司機郭先生指出,「不是閃車,是為了閃掉落物品,疑似有散落物之類的,(有散落物喔)我也忘記了,一閃過要拉回來就來不及了。」

司機自稱是為了閃東西導致失控,不過,多名乘客卻指控他,疑似精神不濟打瞌睡,車子沿路一直晃。

司機和乘客的證詞完全兜不攏,不過,國道警方在現場,初步沒有發現散落物,已經先將客運巴士拖回去採證調查。

國道三隊交通組長張弘杰提到,「我們已經有扣留車上行車影像,等待客運公司相關人員來進行解讀解碼來作為證據,呈報給檢察官作後續的偵辦。」

牽涉3條人命,不是只有司機、乘客說了算,檢警將調閱沿線監視器,以及客運車內行車影像,科學辦案,讓證據說話。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阿羅哈翻車3死 勞工局查出駕駛連上7天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