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羽球名將李宗偉退休 淚謝國人19年支持

曾三度奪得奧運銀牌的馬來西亞羽球一哥李宗偉,因為先前抗癌治療後,身體無法再承受高強度訓練,今天宣布退休。精采的19年羽球職業生涯畫下句點,李宗偉哽咽表示,很可惜自己沒機會拿下奧運金牌。

更多新聞: 羽球/等不到東京奧運 中國名將林丹宣布退休

現年36歲的馬來西亞羽球名將李宗偉,因為健康狀況不如預期,13日強忍悲傷、宣布退休。

李宗偉說:「我要宣布退休,這對我來說是個非常沉重的決定,因為我真的很愛這個運動,不過現在更重要的是我的健康。」

李宗偉是首位羽球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紀錄保持超過一年的馬來西亞選手,他也曾在三屆奧運羽球男單比賽奪下銀牌。去年卻被診斷出鼻咽癌初期,到台灣接受密集治療,後來李宗偉抗癌成功,也一度重返球場,但醫生判定他不適合繼續高強度的訓練,只好結束長達19年的羽球職業生涯,無緣2020東京奧運。

李宗偉說:「我很後悔沒能得到(奧運)金牌,還有不能參加(東京)奧運,大馬羽球協會給我機會,帶領馬來西亞隊參加2020東京奧運,這是我的夢想但我做不到,我希望大馬選手能為國奪下一面金牌。」

36歲的李宗偉在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男單決賽,不敵中國好手諶龍,生涯囊括三面奧運銀牌,和三次世錦賽亞軍,而他與生涯最大宿敵林丹的經典對決成為絕響,也讓球迷無限婉惜。

和奧運金牌數度擦身而過是李宗偉最大的遺憾。而已經結婚、育有兩子的他,過去因為忙於訓練和比賽,連蜜月旅行都沒去,李宗偉表示,退休後將好好休養,並多花時間陪伴家人。

(民視新聞/陳潔恩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周天成、李宗偉相見歡 錄製祝福秀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