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等不到東京奧運 中國名將林丹宣布退休

今年36歲的中國羽球名將林丹,今(4)日在社群媒體宣布退休,等不到明年的東京奧運。「超級丹」生涯戰功彪炳,而他的高人氣也帶來極大效應,不到幾個小時,退休文章就有超過9萬5千次轉發,超過3萬則留言。

更多新聞: 林丹退出中國國家隊 宿敵李宗偉拍片祝福

「從2000年到2020年,整整20年,我也要跟國家隊說再見了。」中國羽球名將林丹在社群媒體宣布退休,文章一發出,短短幾小時就有超過9萬5千次轉發,超過3萬則留言,30萬人按讚。

今年36歲的林丹是中國人氣選手,除了打球,廣告代言也很多。他生涯拿過2面奧運金牌、5面世錦賽金牌,甚至還有9大賽都奪冠的全滿貫紀錄,外號叫做「超級丹」。

林丹在疫情爆發前,狀態已經不如以往,聲明中也談到,體能和傷痛已經不再允許自己和隊友並肩作戰了。也因為東京奧運延期,讓林丹無緣五度挑戰世界運動員的最高舞台。

去(2019)年大馬球王李宗偉宣布退休時聲淚俱下,現在李宗偉跟林丹兩大天王前後高掛球鞋,也宣告世界羽壇即將進入新時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馬羽球名將李宗偉退休 淚謝國人19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