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退出中國國家隊 宿敵李宗偉拍片祝福

中國羽球好手林丹宣布退役後,昨(9)日在上海的品牌活動首度亮相,主辦單位特別找了許多亞洲名將錄製影片祝福林丹,其中包括宿敵大馬球王李宗偉,但林丹表示他還沒有要退休,如果明年3月沒變胖,還想第6次參加中國全運會。

更多新聞: 109年全國運動會「10月17日在花蓮」聖火點燃傳遞全國!

林丹宣佈退出國家隊後在上海參加品牌活動,首度公開亮相,大家都很關心超級丹的心情如何

林丹說,「選擇退出國家隊,其實心裡面確實很複雜,因為在那個地方待過20年,所以會覺得也不能叫遺憾,肯定是心裡面有很多那種說不出的感覺,當發出去了以後,就覺得稍微的自己也輕鬆一點。」

主辦單位特別找來多位亞洲名將,透過視訊影片祝福林丹,包括他最可敬的對手退休大馬球王李宗偉

李宗偉對他說,「兄弟你能夠堅持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希望接下來的日子,我們繼續努力推廣羽毛球運動。」

36歲的林丹身材保持還很好,退出國家隊並不是退休,明年3月的陝西全運會如果能順利舉行,他想第6度參賽

林丹說,「如果明年3月份我長胖了我就不打了,如果沒有長胖的話,我會繼續努力,我也希望能夠有這樣的一個機會,如果可能的話明年全運會我想,再好好去努力一下因為到目前為止,我參加了5屆的全運會所以我也滿期待,明年如果能夠順利的話,也希望自己能夠再參加一次。」

另外,中國武術界近年來出現太多所謂的大師,結果只是敗絮其中的騙子,像之前丟臉丟到家的太極大師馬保國,因此,中國武術協會已經規定禁止武術家自封大師、掌門等稱號,被戲稱為馬保國條款。(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羽球賽台灣驚奇 王子維擊敗奧運金牌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