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羽球賽台灣驚奇 王子維擊敗奧運金牌林丹
在印尼舉行的頂級羽球超級系列賽,除了世界球后戴資穎外,台灣22歲小將王子維成為另一個大亮點,他先以直落二,爆冷淘汰中國奧運金牌林丹,今天同樣以2:0打敗世界排名第7的香港選手伍家朗,精彩晉級前八強。
更多新聞: 林丹退出中國國家隊 宿敵李宗偉拍片祝福
穿藍色上衣的,就是台灣「羽球王子」王子維,世界排名第23,32強賽就碰上強敵,世界排名第8的老將林丹,他雖然拿過奧運金牌,也曾經是世界球王,但已經33歲,狀態下滑中,第一局王子維取得17:16的領先之後,連得4分,21:16先下一城。

22歲的王子維,今年曾經打敗過里約奧運金牌得主,中國好手諶龍,這一次碰上林丹,再度發揮金牌殺手本色,第二局又以21:18獲勝,直落二打敗林丹,晉級16強,第一次打敗前球王,讓王子維一度感覺很不真實,下一場比賽的對手,則是來自香港的伍家朗。

背對畫面的伍家朗,和王子維一樣都是22歲,世界排名第七,第一局兩人拚到10:10之後,王子維漸漸佔了上風,維持2到3分的領先,最後是以21:16拿下第一局,雖然從沒贏過伍家朗,但王子維打敗球王之後,信心大增,第二局乘勝追擊,又以21:18贏球,花了36分鐘直落二獲勝,晉級前八強。(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等不到東京奧運 中國名將林丹宣布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