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祭好康 購買節能家電減稅2千元

天氣忽冷忽熱,或許不少民眾考慮換家電,為了鼓勵民眾節能減碳,政府宣布,未來兩年內,只要購買節能效率一級,二級的新冰箱、新冷暖氣機或新除濕機,每台最多可以減徵2000元的貨物稅,而這項利多明(15)日就要上路。

更多新聞: 雙重課稅負擔重 機車業盼行政院減免貨物稅

空氣濕答答好不舒服,保持乾爽,除濕機開下去,潮濕氣候家裡必備的抗溼神器,現在有補助。為了節能減碳,政府當領頭羊,宣布大利多。

15日起,兩年內如果民眾購買符合節能效率1級、2級的全新電冰箱、新冷暖氣機、新除濕機、就可以申請退還減徵貨物稅,每台可退500到2000元。

電器公會理事長廖全平表示:「五月份跟六月份的上半期因為天氣關係,說實在賣得並不好沒預期好,這波政策跟汰舊換新能把業績拉回來,預估至少有兩到三成的成長。」

拿全新的除濕機來說,一台最多可減免兩千元,若搭配政府目前推動汰舊換新方案,還能再補助三千元,最高能省下五千元,而退稅方式是在購買日隔天起算,六個月申請,財政部會在60天內寄支票,或劃撥給消費者的指定戶頭。

而財政部賦稅署消費稅李志忠組長說:「估計一年可以提高兩百多萬台的綠色電器的消費,將近一年有近29億的減稅利益回饋給消費者。」

環保意識抬頭,政府卯起來拼綠色消費,希望民眾享受綠生活,也能同時省荷包。

(民視新聞/黃瀞儀、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節能家電補助也「換季」!購買瓦斯爐、熱水器最多省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