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媽媽出書《鑿刻家貌》張鈞甯現身獻花祝賀

藝人張鈞甯媽媽鄭如晴,今天舉辦新書分享會,在新書《鑿刻家貌》中,將身為單親媽媽的自己,與兩名女兒張瀛和張鈞甯多年的家庭生活、日常對話,化作文字。張鈞甯也獻花祝賀媽媽新書大賣,母女合體吸引不少書迷前來朝聖。

更多新聞: 與上百人拍過吻戲!鄭元暢爆最難忘張鈞甯

藝人張鈞甯現身書局,原來媽媽又出書了。張鈞甯說:「我送的是大麥,所以有花了一點心思,畢竟是媽媽,然後就是要預祝媽媽新書大賣。」

媽媽鄭如晴是知名作家兼大學教授,作品不少,過去都會到場的張鈞甯這回也不例外。尤其這次新書,特別將母女三人過去幾十年的生活化作文字,張鈞甯閱讀起來彷彿就像日常中和媽媽的對話。

由於父母在她出生沒多久後就離婚,張鈞甯其實是由母親扶養長大,她和姐姐媽媽三個人不像是一般的母女,有時候反而更像是姊妹。

張鈞甯說:「希望大家可以就是透過媽媽今天的書,然後找到一些自己跟家裡的記憶或是連結,因為我自己的深刻感受是,不管一個人走得再遠,其實心裡一定要有一個依靠,那對我來說那個依靠是家,那這個家是媽媽在的地方。」

而鄭如晴表示:「我相信對所有人都一樣,家覺得它很重很累,可是你放下,你會覺得很慌對不對,這是我相信很多人都有一個共同的想法。」

前張鈞甯才和媽媽合拍廣告,還有一幕是兩人半臉合體,讓粉絲大讚母女倆宛如姊妹。如今兩人公開同框,也吸引不少粉絲,而從這本書當中書迷們也可一窺女明星與母親倆的家庭世界。

(民視新聞/李榮晋、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徐若瑄巧手按摩培養默契 張鈞甯享「特殊待遇」直呼:太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