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為賴清德是台灣袁崇煥 柯文哲:我當多爾袞好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16日)晚間和館長開直播,暢所欲言,甚至還酸總統蔡英文和郭台銘,是兩隻大金牛,柯P笑稱自己只是螞蟻,要不要參選2020還得想想,只是他也因為被國台辦讚賞遭外界抨擊,柯P特別拿明朝故事袁崇煥被自己人幹掉,才引清兵入關,今天更進一步解釋袁崇煥是賴清德,他想要當多爾袞!

更多新聞: 「指涉台灣為中國一省我很憤怒」大學生向哈利波特官網抗議成功

調侃總統蔡英文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兩隻大金牛」,柯文哲和館長開直播,暢所欲言,辛辣話題全沒在怕,隔天繼續酸!

說自己只是螞蟻,要不要參選對抗大金牛還得在想想,不過這陣子一國兩制在台灣引發討論,他也趁機對深綠和獨派再開砲。

柯文哲表示,「愛的相反辭不是恨,是冷漠,我意思是說,不管你愛他恨他,你就是跟他糾葛在一起,有時候我覺得那些深綠獨派的,那也是奇怪,如果你說你一邊一國,你每天去管人家,另外一邊國家的事幹什麼,這奇怪」。

要外界不要再對他貼標籤,只是全台灣政治人物,卻只有柯文哲的兩岸論述被中國國台辦給讚賞,讓柯文哲超尷尬還引用明朝故事,「袁崇煥是被他自己人幹掉的,滿清才入關的」,述說自己的無奈。

但今天被問到,難道覺得自己是台灣袁崇煥?柯文哲否認,說「那應該是賴清德,怎麼會是我,我要演努爾哈赤。不過努爾哈赤最後被火炮打死了,那我當多爾袞好了」。

柯文哲一下說要扮演努爾哈赤,最後又改口要當多爾袞,又和清朝皇帝扯上邊,恐怕又將引發外界更多想像。

(民視新聞/陳信瑋、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兒子將選2020?柯爸:把市長做好 柯媽:讓他自由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