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現立法院稱「爭補助」 劉世芳:其實第二預備金也可用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過62歲生日,卻突襲立法院說要爭登革熱補助,硬是打斷正在會客的王金平,讓王金平頗有微詞.而且鏡頭還拍到,藍營立委幫他慶生唱歌,綠營立委跟前市長陳菊紛紛打臉,因為地方首長明明有第二預備金可以使用,怎麼會說沒錢。

更多新聞: 救命錢拿來做行銷?台北竟動用預備金宣傳「大縱走」

高雄市長韓國瑜62歲生日這天,突然來到立法院,說是要拜會國民黨團,協助爭取登革熱補助。黨團20多名藍委還一起獻上生日祝福。

慶生會結束,一一去拜訪民進黨九個高雄立委。只是綠委們在臨時會第一天,都忙著看守議場。

韓國瑜:「請他們回辦公室啊!」好狂的語氣啊,要立委自動一點快回辦公室等他,真是想太多了,結果只有跟立委助理打招呼的分,什麼資料都沒留。走著走著總算撈到一兩個。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你在我面前批評蘇院長,我當然要替他辯護啊,其實事實上不是像你說的這樣吧。」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說:「那行政院給的這個錢都沒問題,不是只有經費,經費其實二備金也可以用。」

高雄綠營立委要韓國瑜搞清楚狀況,台南王定宇狂酸韓國瑜忙全國造勢,615高雄防疫會議只參加19分鐘,勘查疫情跑錯里,更不了解地方首長第二預備金的用途。只有在政治表演藝術上,韓導非常專業。

韓國瑜:「就是高雄市政府的財政太困難,困難地不得了,我們也希望這個立法委員能夠多多來幫助高雄,來解決一些財政,以及一些補助款的問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則回應,「在我執政的時候是馬政府時代,那我想我們都是要按照一定的程序。」綠營要韓國瑜別再演了,但是他硬是跑了一趟王金平辦公室,當時在接待其他賓客的王金平只好硬生生中斷。

被說韓國瑜是來修補因為初選鬧出的嫌隙,王金平沒多說。韓國瑜這一趟生日立院行,到底是防疫,還是造勢,相信立委們心裡有數。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張玄會、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屏東造勢喊卡 網友:「好險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