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錢拿來做行銷?台北竟動用預備金宣傳「大縱走」

台北市長柯文哲向來以「省長」自栩,但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昨天審查預算,卻發現大地處編了1580萬,打算找國家地理頻道拍50分鐘節目宣傳「台北大縱走」,其中有800萬甚至是要動用第二預備金。藍綠議員都質疑,救命錢應該是用在有急迫性的緊急危難上,怎麼會拿來做市長個人行銷呢?

更多新聞: 北市砸救命錢800萬 拍大縱走廣告挨批

拿著登山杖賣力向上爬,儘管氣喘吁吁,柯文哲卻樂此不疲,去年多次登山,還在臉書上分享「台北大縱走」,廣邀市民一起來健行。但現在議員發現,市府竟然要拿市民救命錢來拍宣傳影片。

面對記者追問,柯文哲一度停下腳步,碎念幾句,就是沒正面回答。16日議會的工務委員會,審查預算時發現,大地處竟然編了1580萬的經費,要國家地理頻道製作50分鐘的大縱走節目。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批評,「這種宣傳預算沒有急迫性,因為對大地處來講,什麼是急迫性?譬如說山坡養護,或是下雨時候會有土石流沖到房屋內,這類的才是屬於大地處,而且你還動用二備金,不是常規編列的預算。」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轟,「柯市長常常在講錢要花在刀口上,每天說要省錢,結果省到最後都是花市民的錢,拿市民錢來包裝自己,把自己美化,然後讓自己可以有更好形象,我認為這叫作自肥自己。」

藍綠議員同聲開罵。之前市府就曾砸了550萬,宣傳忠孝橋引道拆除。這回不斷費用更高,而且還有800萬元要動用第二預備金,質疑柯市長拿救命錢挽救低迷聲量。

對此台北副市長黃珊珊為回應,「大家都說我們宣傳不夠力,說台北市沒有作相關的市政宣傳,市府這5年的行銷預算其實是以前的九牛一毛,如果按照以前郝市長跟馬市長時候,那個宣傳預算才叫天文數字。」

黃珊珊幫市長講話,拿前朝辯護。但這筆預算已經被議會暫時擱置,就是希望北市府拿出更有利的理由,否則只會又被貼上浪費公帑的標籤。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砸1580萬! 「台北大縱走」宣傳動用二備金惹議… 黃珊珊滅火:馬郝時代才是天文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