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季水果擺盤澎湃 「美食之都」台南吃冰也浮誇

天氣爆熱,冰品成了民眾消暑的首選,素有美食之都美名的台南,吃冰也要超奢華。不只芒果冰獨領風騷,還有西瓜船、鳳梨船,盛滿當季水果豪華出航,連傳統府城口味的蜜餞番茄,也成了冰品上桌,迎戰酷暑。

更多新聞: 盛夏水果入菜!芒果、紅龍果吸睛又消暑

四分之一顆的甜美人契作西瓜,裝上滿滿的挫冰,再擺上鳳梨球、香蕉片、奇異果、葡萄和小番茄,上頭加上芒果和一球古早味冰淇淋,再搭配用六種糖粉熬煮的秘製糖漿,最後插上兩片柳橙風帆,這艘西瓜船迎戰酷暑,用看的就佔盡先機。

用鳳梨殼裝上滿滿的清冰,同樣擺滿當季水果,重點是熬煮過的蜜鳳梨調味,酸中帶甜,消暑又開胃。還有傳統府城口位的蜜餞小番茄,也擺滿一整盤,加上挫冰墊底,煉乳、糖漿調味,吃起來不但開脾胃,又透心涼。

至於從屏東一路向北,當季的芒果當然是夏季冰品主角,但吃飽也要吃巧,今年身價貴得嚇人的玉荷包,也得當起特別來賓尬一角,府城吃冰就是愛浮誇。

台南盛產的當季水果,加上創意巧思,在酷暑不斷逼近的當下,成了民眾對抗艷陽的法寶。冰果船抗暑有多必須,反應在冰店翻倍的業績上,至於府城冰品有多奢華,一定得親眼看看才知道!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吃冰大學問!中醫:看體質選擇冰品種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