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仙草原汁剉冰 配上粉粿、芋圓清涼爽口

天氣熱吃剉冰,不過您吃過黑色的剉冰嗎?新北市有小店,把野生仙草原汁做成冰塊,變身黑色的仙草剉冰,甚至還有泰式涼麵,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夏天吃冰就是爽!療癒系水果剉冰人氣超夯

彷彿小山的剉冰,古溜仙草充滿野生仙草的清香;而底下的剉冰不是白的,居然黑嘛嘛,原來老闆把仙草汁凝結成清爽的仙草剉冰,和香甜芋圓、花生、大紅豆一起下肚,吃起來甜蜜蜜。

野生仙草汁大火滾煮,逼出焦糖香氣,一接近沸騰,老闆的手不能停,加入秘方後來回攪拌。煮好的仙草汁,得放進冰箱三到四天才能凍成冰塊。

一通過機器,化成一顆顆黑色冰晶,帶有淡淡香氣,放上滑溜的仙草凍、自己熬的綿密花生,和彈牙粉粿、芋圓,就能上桌。但仙草也能變拿鐵,大量仙草凍淋上鮮奶,顏色就像咖啡一樣,讓仙草風味變得更柔和。

夏天不只吃冰,清涼的涼麵也能很有泰式風味。從冰箱拿出來的清涼麵條,放上最佳配角黃瓜,老闆研發的泰式醬汁,讓涼麵變酸辣。

為了小孩的教育,原本在中國開餐廳的老闆回到台灣,用獨特的仙草剉冰,希望打響招牌。

(民視新聞/林嘉玫、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食記】台中-全台最美粉粿冰在這!老字號傳統冰店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