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刨冰口味層次豐富 夏日品嚐好消暑

炎炎夏季,很多民眾喜歡吃冰消暑,坊間的台式水果冰,可以吃到新鮮果肉,在新竹,有業者推出日式刨冰,使用當季的盛產水果,製作成果醬,淋在口感綿密的剉冰上,吃起來更加清爽,另外還有少見的薑汁風味,讓刨冰口感更加豐富。

更多新聞: 夏季限定「山系刨冰」 舌間登上名山消暑

刨冰機高速運轉,硬梆梆的冰塊,變成軟綿綿雪花,堆成小山,淋上綠色醬汁,再用芋園、紅豆裝飾,一碗日式刨冰清爽上桌。

顛覆以往台式刨冰的粗顆粒感,新竹這間日式刨冰店,業者從日本空運刨冰機,透過特製冰刀,刨出來的冰口感綿密﹑入口即化,使用道地抹茶糖漿,配上蜜紅豆,台日融合,口感不衝突,是店內招牌冰品,另外還有少見的薑汁刨冰,也很受歡迎。

選用嫩薑做成果醬,少了老薑辛辣口感,多了一個特殊香氣,就連不愛甜膩的民眾,也吃得超滿足。

刨冰業者侑子表示:「木造的東西比較多,那我覺得很符合,我想要的鄉村的感覺,在外面吃到的東西就是,欸不知道它到底加了甚麼,那在我們這邊吃到的東西就可以確保,它就是真的是從這個食材變成這個味道。」

就連店內裝潢,也別有用心,濃濃鄉村風,彷彿一秒來到日本鄉村,業者堅持手工製作,要用最天然、最日本味的冰,抓住民眾的胃。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推「降溫服務」抗炎夏!水冷扇租賃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