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降溫服務」抗炎夏!水冷扇租賃夯

炎炎夏日,到戶外就滿頭大汗,不過有業者看準這股高溫商機,推出水冷扇租賃服務,替客戶降溫,在普渡法會、戶外市集、典禮活動等搶商機,業者指出活動多的時候,光是一天就要跑十場以上,因為水冷扇幾乎只在高溫的季節,才派得上用場,因此得抓準時機,在3月到10月期間全台跑透透。

更多新聞: 消暑透心涼!新鮮木瓜牛奶刨冰限量供應

艷陽下推著笨重的設備,上貨車趕場,儘管吳老闆都熱到全身溼透,不過他的工作反而是在幫客戶「送冷風」,原來他是專作水冷扇租賃業者,才剛在三重完成一場典禮活動,又準備趨車下南部。

在戶外辦活動熱到凍抹條,只要出動水冷扇,不管是戶外還是地下停車場,普渡法會、戶外市集、典禮、演唱會活動,都經常看得到它的身影,平均一次都出動至少十台,規模大的活動甚至破百台!

這樣7到10坪的水冷扇,一台市價就要2到3萬元,業者以售價的一成不到出租搶客,而它的降溫原理,就是將水和冰磚加到設備裡頭,按下開關,就會不斷吹出冷風,號稱連續使用8小時,電價不到十塊錢。

水冷扇租賃業者吳國樑表示,「以前就用傳統式的風扇,因為熱氣往上升,熱風會吹下來,吹起來是會更熱,現在水冷扇有水簾,如果冰水注入那個水簾裡面,吸那個涼風吹出來這樣。」

不過這行可沒表面上看到的這麼好賺,業者透露,只有溫度較高的季節才會上工,到了冬天只能歇業,反而要找其他工作兼差賺錢,因此得抓準3月到10月期間,在北中南全台跑透透,全力搶攻這股高溫商機!

(民視新聞/李雯珂、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日式刨冰口味層次豐富 夏日品嚐好消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