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限定「山系刨冰」 舌間登上名山消暑

天氣熱,刺激冰品銷量,台北有餐廳,把台灣傳統的鳳梨冰、綠豆冰,結合日式刨冰的外型,還把冰品取名叫玉山、合歡山、草山,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全台最美賞楓地在這!走進紅葉山城 適合露營好享受

紅色玫瑰醬、火龍果冰淇淋,象徵開滿楓葉的合歡山,玫瑰的淡雅香氣,和洛神花一起下肚,酸酸甜甜,上面的海鹽奶霜,彷彿雲海環繞,讓挫冰染上濃濃奶香,甜中帶鹹。

倒入冰塊,把粗細調到最小,變身細小冰晶。放上清脆洛神、玫瑰火龍果醬,再刨冰一層冰,外型才像山。

仔細看,合歡山挫冰的山腳,是玉荷包、糖漬蘋果,山頂則在糖霜上,挖上一球火龍果冰淇淋。

玉山挫冰,其實是古早的鳳梨冰,結合夏天盛產的愛文芒果,淋上煉乳好清涼。

放上甜蜜的醃漬鳳梨,鳳梨醬,還得跟薄荷一起煮過,沁涼滋味更清爽。

愛文芒果、糖漬芭樂登場,冰品結合在地小農的水果,用芒果牛奶冰其林,畫下句點。

又叫草山的陽明山挫冰,把傳統的綠豆冰,淋上鐵觀音奶茶醬,阿里山,則是仙草蜜冰,甜蜜蜜....

把古早味綠豆冰、鳳梨冰,穿上日式刨冰的外衣,四種色彩的山系挫冰,讓熟悉的味道,變的不太一樣。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合歡山夜衝追星事故多 警方出動夜間稽查抓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