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軍蟲通報系統遭惡作劇 學者批評:國家資源勿亂用

為防疫秋行軍蟲疫情,農委會14日宣佈只要民眾通報疑似案例,若事後鑑別為秋行軍蟲,即可獲得獎金1萬元。不料卻有人惡作劇干擾通報作業,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副教授顏聖紘在臉書特別指出有人將迪士尼電影《蟲蟲危機》的毛毛蟲上傳到APP通報系統,還惡意留言「這樣有沒有1萬元」。

更多新聞: 永和驚見「棄單王」 外送找嘸人店家罵聲連連

秋行軍蟲災情越來越嚴重,全台灣只剩四個縣市未淪陷,農委會也請全民一起來抓蟲,只要發現疑似案例並主動通報,確認為秋行軍蟲後即可獲得獎金1萬元。然而根據副教授顏聖紘表示,他昨(17)日到防檢局開會,承辦人員向他透露,有民眾傳許多奇怪照片到APP通報系統,甚至將電影「蟲蟲危機」裡的毛毛蟲照片上傳到通報系統,還惡意留言「這樣有沒有1萬元?」,這些惡作劇行為讓防疫基層人員感到困擾。

對此副教授顏聖紘批評這些的民眾無視農委會行政人員忙於秋行軍蟲防疫工作,居然拿行政資源開玩笑,並且呼籲,「國家資源真的不是給這些人亂用的。」

此篇臉書也引起網友熱議討論,紛紛表示:「為什麼公務人員不能回嗆,通報疫情就像亂報警一樣。」、「 防疫視同作戰,卡通圖沒罰則嗎?」 、「過份外加可惡!應該重罰! 」、 「是不是可以罰款,真的太誇張了,擺明來亂的」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嘉義視察秋行軍蟲防疫 當場抓到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