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韓國瑜找專家密訓 電視政見會能甩草包標籤?

為了角逐總統初選,迎接25日即將登場的「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傳出高雄市長韓國瑜找來一批專家學者幫忙密集訓練,企圖要扭轉外界批評他草包的標籤。顧問團陣容高達3、40人,只是議員也擔心韓國瑜蠟燭兩頭燒,可能顧此失彼,無心市政。

更多新聞: 徐永明籲藍營「抽韓換侯」 侯友宜:只想把市長做好

韓國瑜在市政總質詢時瘋狂跳針,遭質疑對政策根本不熟悉。早在選舉前的辯論場合,對手陳其邁把政策背得滾瓜爛熟,韓國瑜卻像臨時抱佛教,現場狂翻資料,上任更經常被質疑政策空洞沒有內容,韓國瑜被從土包說到草包,還乾脆舉辦土包子大賽,幽自己一默。

不過韓國瑜在挺韓大會上表態參選2020,身分從高雄市長變成可能代表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層級不同。

這個月25日,國民黨中央還將舉辦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和其他初選候選人直球對決,傳出韓國瑜組成了「國政顧問團」,企圖扭轉草包形象。

韓國瑜團隊找來一批專家學者,密集幫他上課補學分。顧問團成員包括專長東北亞區域研究的政大教授蔡增家、淡大兩岸研究中心主任張五岳,還有前台經院院長林建甫等人,各大學教授和熟悉實務的卸任官員等,請益對象多達3、40人。

對此,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批評,「到底他心中優先順序是市政優先還是國政優先,到底他要當高雄市長還是當總統,應該先清楚說明,如果他要選總統應該把市長辭掉。」

高雄市議員黃捷也認為,「頻繁的忙於國政的處理上面,我們也擔心市長是不是會因此無心市政,我們也希望他,除了在為他的總統大選鋪路做功課外,還是要把高雄市政顧好。」

就怕市長「心有旁鶩」,議員也忍不住做出提醒。而韓國瑜現在蠟燭兩頭燒,是否能顧好高雄市政,又能提升政策內涵,外界也等著驗收成績。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首場初選政見會 郭台銘再轟旺中挺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