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首場初選政見會 郭台銘再轟旺中挺韓國瑜

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5位參選人今天在高雄同場較勁,不約而同聚焦外交、兩岸等議題,郭台銘自稱是愛國商人,只拿中華民國護照,再次砲打中天力挺韓國瑜。

更多新聞: 0-6歲由國家養財源哪裡來?郭台銘自問自答:下回分解

國民黨在高雄舉辦第一場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第一輪發言,郭台銘就承認自己是政治菜鳥,痛批政客短視、自私,決定國家治理成功的關鍵因素,選對人,比一堆漂亮的白皮書更重要。

郭台銘提到,「我不會打混喊口號,我也不怕得罪人,我選舉不募款,因為我不想有任何的包袱,我是出來為中華民國服務的,我就是中華民國的最強外掛。」

韓國瑜則指出,「中華民國的外交,大家都說是凱子外交、花錢外交、敗家子外交,這個是一定要改,改為發財外交跟經貿外交,所以我講拉進來、打出去。」

郭台銘炮火全開,企圖壓制聲勢高、有主場優勢的韓國瑜,郭台銘強調自己是中華民國的最強外掛,走遍全世界只有一本中華民國護照,話鋒一轉再批旺中集團。

郭台銘表示,「富士康是接全球知名公司的訂單,全球布局生產,不像媒體中天,中天台的蔡老闆是做中國的內需市場,才會卑躬屈膝,迎合中國大陸甚至不合理的要求。」

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一場政見會聚焦憲政、外交,尤其兩岸關係。韓國瑜就說,「今天在台灣主流意見市場,統一跟獨立都是不可能達成,也沒有辦法被接受。」

郭台銘認為,「我主張兩岸一定要有和平,和平一定要有共識,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重點在各表。」張亞中強調,「各表是沒有辦法解決政治難題的,更不可能用各表來簽署和平協議。」

檯面上握手合照,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一場就擦出火花。

(民視新聞/陳禕瀅、陳家祥、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二次政見會大離題!韓國瑜問文化答反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