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二次政見會大離題!韓國瑜問文化答反毒

國民黨國政願景發表會,提問人問五位選將如何維持勞資和諧?郭台銘自比成吉思汗,要帶台灣人到全世界搶錢搶糧搶市場,韓國瑜也提自己當北農總經理時,真心愛護勞工,但當提問人問到如何導正蔡政府去中華文化政策時,韓國瑜卻說他更關心毒品,整整三分鐘文不對題,都在講全民一起來反毒。

更多新聞: 國民黨5參選人政見會較勁!場外各陣營粉絲互相嗆聲

國政願景發表會,聚焦社會議題,面對勞基法爭議和勞資對立,國民黨選將,如何解決?

郭台銘說,「我把公司設在土城,萬一支票跳票調不過來被關進土城看守所,公司同事可以就近來看我,討論。當員工難、當老闆難,奇美的許文龍說,我是現代成吉思汗,我要帶大家到全世界搶錢、搶糧、搶市場。」

韓國瑜則說,「6年前我去台北農產接總經理,每年2月跟9月一定幫員工準備一筆獎金,因為我知道你的孩子要繳註冊費,員工聽了有的眼淚都掉下來,這才是真正的愛勞工、關心勞工。」

朱立倫則表示,「我腳踏實地,我不會像蔡英文天馬行空,蔡英文主張長照要用預算,搞了三年,最後終於證明 ,當時朱立倫主張的長照要保險,不要都想花政府的預算,不要花下一代的錢。」

郭、韓、朱三人,各自從過往經歷上發揮,強調自己最懂勞資關係怎麼經營,說服力十足,但第二題,如何導正蔡政府偏差的去中華文化政策?韓國瑜一開口,全場傻眼!

韓國瑜表示,「東洋文明、西洋文明、中華文明,在台灣的天空,我更關切的另一個議題,我剛剛沒有表述非常清楚,就是毒品,原來社會角落有好多毒寶寶,希望反毒全民一起來。」

整整三分鐘文不對題,都在講反毒,文化政策一個字也沒提!相較之下,郭台銘、朱立倫有備而來。

郭台銘表示,「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初選前,光5個月就跑43間廟,好像什麼神她都很信,媽祖、關公,不是都從中國來的嗎?有利用價值就當成寶,沒有利用價值就當成草?」

朱立倫則說,「中國經過文革,中國改為簡體字,我們是正體字、繁體字,他們看不懂祖先寫的文字到底是什麼?所以中華文化的精華是在台灣。」

兩人都舉故宮為例,強調中華文化不能捨棄,或許因為談的是社會、文化、青年,相較第一場,少了許多火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0-6歲由國家養財源哪裡來?郭台銘自問自答: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