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第二場政見會!郭台銘秀素還真 周錫瑋用唱的

國民黨總統初選,下午舉辦第二場國政發表會,主題包含青年、社會、文化、教育,選將們不只談政策願景,還企圖拉近跟年輕人距離,像是郭台銘準備不少的道具,包含素還真的布袋偶戲,大談AI治國,韓國瑜喊出五拋,想改善低薪困境;朱立倫從爸爸角度出發說故事,周錫瑋甚至拿時下流行歌曲,唱出年輕人心聲。

更多新聞: 扯!馬英九提「軍機飛影響生育」周錫瑋拋「不分裂中國就不打」

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國政發表會第二彈,談青年、教育、文化和社會,選將們很有默契,把炮口瞄準執政黨。

朱立倫批蔡英文,「我說我們,要解決低薪問題,第一件事情,快速的加薪,要把我最低工資4年內就加到3萬元,當時蔡英文笑我說,『朱立倫你這樣可以拿諾貝爾獎了』,最近她才決定把這個當做她的政見,真的太慢了。」

韓國瑜則說,「現在南韓首爾的年輕人,喊出五拋,拋棄愛情、拋棄婚姻、拋棄爸爸媽媽、拋棄房子、拋棄希望。」

韓國瑜喊五拋,批評蔡總統施政,郭台銘雖然還是擺脫不了低頭看平板,卻也不甘示弱畫大餅,拋執政紅利。

郭台銘表示,「去年我們政府的七大基金,慘賠了近千億,在企業界,像這種績效,CEO老早被換掉了,所以我說,『蔡』煮不好 換『郭』來做,很多人不敢生養子女,是怕養育的負擔太重,我郭台銘在這裡承諾,只要我當選中華民國總統,所有的新生兒,從出生到6歲由國家幫你養。」

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主題包含青年跟文化,郭台銘這回特別活潑,先是秀自己30歲時戴的復古版國旗帽,接著又拿出布袋偶戲素還真,透過手機遙控,證明自己AI政策,很有料。

周錫瑋則烙台語跟選民拉近距離,還用唱的。

周錫瑋說,「在台灣很多人,想到他的人生像是狗屎,這個風風雨雨的社會,要怎麼開花?少年家要怎麼落地?這是年輕人的悲歌。」

參選人們比誰更接地氣,拚吸睛、也拚誰的政見能抓住年輕人的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新書將上架 揭露45年從商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