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馬英九提「軍機飛影響生育」周錫瑋拋「不分裂中國就不打」

前總統馬英九,竟然拋出軍機飛來飛去,讓生育率變低的無俚頭言論,連軍方都跳出來反駁,強調戰機巡弋,是要維護台海和平與安全。另一位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更提出只要我們不分裂,中國就不會攻擊我們,更直接被外媒吐槽,這是正常的生活方式嗎?

更多新聞: 周錫瑋統一論遭罵翻!臉書被灌爆「看看香港」

剛在總統初選落敗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上德國之聲專訪,語出驚人。

周錫瑋:「只要你不支持自中國分裂,他們就不會這樣對待你,他們不會攻擊你。」
主持人Tim Sebastian:「但如果你說錯話你就完了?」
周錫瑋:「我不認為情況有那麽嚴重。」

外交官劉仕傑對此表示,「他(周錫瑋)是說從中國分裂,這個詞事實上在國際法裡面,是指說分離的意思,我覺得非常的納悶,一個台灣的政治人物,怎麼會使用中國外交部中共官員的一個說詞?」

周錫瑋講的話,台灣外交官也聽不下去,但是離譜的言論一再出現,周錫瑋還對德國之聲表示,他希望統一中國、統一大陸。

主持人問:在台灣統治之下?周錫瑋說是的。主持人再問有多大機會?2300萬人在台灣對上10億多人嗎?

周錫瑋這番話被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打臉,發文質疑,1949年沒搞台獨,中國打古寧頭;1958年沒搞台獨,發生823砲戰;1996年沒搞台獨,中國射飛彈;他要提醒周錫瑋,他軍人出身的父親周書府沒搞台獨,卻在1949年逃出中國,輾轉到台灣。

要比荒謬言論,周錫瑋並不孤單,前總統馬英九也曾說,「昨天還有一個人口學家跟我講,他說你任內大體上來講,兩岸和平繁榮,大家比較容易想到安和樂利,就願意生育,可是如果整天軍機飛來飛去,恐怕生育的意願就不是很高。」

媒體人曾韋禎對此表示,「這是一個整體的社會變項,不是只有經濟一個變數,不是只有一個國家安全的因素,(1950年代)那不是說只有軍機在飛,那種壓迫的聲音,連地面都會震動,那時候生育率很高嘛!特別是1950年代嘛。」

軍機飛來飛去,真的會影響生育嗎?,媒體人就列出,1950年到1958年經歷過不少重大戰役,生育率高達千分之6到7,要說軍機飛影響生育率,是毫無根據。攤開馬英九執政時的生育率來看,2010年最低,千分之0.895,是史無前例低點,難道那年軍機到處飛嗎?真理愈辯愈明,藍營前總統、前地方首長級人物的言論接連秀下限,真是令人傻眼。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第二場政見會!郭台銘秀素還真 周錫瑋用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