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力推「0~6歲小孩國家養」 朱立倫質疑:不可能

郭台銘開支票,如果選上總統,「0~6歲的孩子,國家幫你養!」卻被各界批評一年要花2500多億預算,錢從哪來?連朱立倫都直接說不可能。郭台銘解釋未來臍帶血,會產生非常大的營收跟效益,不會全部用國家預算,還嗆現在都沒有懂未來產業的人,才會覺得不可能!

更多新聞: 「少子化是國安問題」郭台銘:解決年輕人低薪

假日午後,爸爸媽媽們帶著小寶貝,到公園玩,盪鞦韆、堆沙堡,堪稱最省錢的休閒娛樂,因為養一個小孩,要花的錢可多了!

父母的心聲,郭台銘聽到了,在國政發表會上,開出0~6歲,國家幫你養的支票!但試算一下,一個孩子的基本開銷包括尿布、奶粉等嬰兒用品,一個月5000元,如果要托育,保母費每個月1萬到3萬不等。

3歲後上幼稚園,就算是公幼,每個月平均下來也要3000,以台灣目前0到6歲的人口有142.8萬來說,每人每月平均要花1萬5000,一年下來總共2500多億,佔中央總預算的12.5%!

不過黨內總統初選的競爭者朱立倫表示:「不要又想不繳稅,不繳這麼高的稅全民喔,然後又說都交給國家養,事實上不可能。」

就連自家對手都質疑錢從哪裡來,郭台銘趕緊解釋,說細節會在7月3日國政會台北場公布,不過,政策支票開得漂亮,家長們卻不見得買單,郭台銘信心十足,畫育兒大餅,實際做法,卻仍讓外界存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提0~6歲小孩國家養 蘇貞昌轟:不是芭樂票就是得加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