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是國安問題」郭台銘:解決年輕人低薪

生育率降低,台灣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郭台銘就認為,少子化已經是國安問題!而且癥結點就在於年輕人低薪、不敢生,如果沒解決低薪的問題,再多補助也沒用。

更多新聞: 徵「會3國語言」助理時薪僅150元 486先生批:這是羞辱

郭台銘在29日的國政會上,將少子化列為國安問題,更直言「如果年輕人不敢生小孩,台灣未來在哪裡?」

郭台銘表示,「如果年輕人不生小孩,國家安全誰保護?經濟誰拚?老一代誰負責養啊?國安問題我要優先解決,我一定會提出辦法,恢復年輕人養兒育女的意願,投資小孩就是投資國家未來,很多人不敢生養子女,是怕養育負擔太重。」

不只政見會上講,郭台銘還在臉書上進一步說明,台灣生育率世界倒數第一,少子化已經是國安問題,最快明年將出現人口負成長,反問蔡總統知道問題出在哪嗎?答案就是低薪,年輕人賺不到足夠的薪水,誰會想生孩子?低薪問題無解,再多的政策補助,也無法讓年輕人有感,未來生育率恐怕將持續探底。

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指出,「養小孩子的一些費用,子女長大後的教育費用,這些都不是他(年輕人)現在的薪水所能付得起的,因此他就不想生小孩,如何讓經濟成長的果實,能分配給更多勞工解決他的低薪。」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說:「我們養小孩子六年,等他成年後他為台灣創造的GDP,他為台灣創造的稅收,是30年、40年,把它想成投資計畫,不是要把它想成社會福利政策,我覺得這一筆帳是划得來的。」

郭台銘:「我不想當個明年就縮水的總統,我們需要資金這一點,我郭台銘是最有能力做到的。」

郭台銘強調自己最有能力,解決年輕人低薪問題,更將拓展國家財源,加強補助,讓每個人都生得起小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家養還是「郭」家養?郭台銘、朱立倫再槓0-6歲養兒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