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稱「中華民國快破產」!蔡英文神回:連雞都有意見

高雄市長韓國瑜批評蔡政府對高雄登革熱疫情不幫忙,蔡總統今天嚴正澄清,強調中央支援人力物力,酸韓國瑜「送礦泉水比噴口水有意義」。當媒體問到,郭台銘指稱「中華民國快破產」時,周邊突然傳出雞叫聲,總統幽默地借力使力反嗆,「連雞都有意見了!」

更多新聞: 朱立倫批「國家養」育兒政策 郭台銘:散盡家財在所不惜

雄風飛彈之父韓光渭逝世,總統親頒褒揚令,感念他對國家安全的貢獻。面對高雄市長韓國瑜頻頻拿登革熱疫情打中央,總統無法沉默。

蔡英文說,「從5月開始,我們已經投入了900人次的協助,同時高雄所需要的經費5000多萬,行政院已經核定了,尤其是我們的化學兵,也已經到現場協助了,昨天也看到了我們韓市長,拿著礦泉水去慰問我們國軍嘛,礦泉水比口水來得有意義。」

蔡總統暗酸韓國瑜別噴口水,戰力強,即使面對頻頻叫陣的郭台銘,猛批中華民國快破產,蔡總統還有幫手來幫腔。

蔡英文說,「你看連那隻雞都有意見,我們主政以來...,對於各種財政的處理,是非常的穩健,我們(去年)決算的剩餘還有1080億,有紀律的財政紀律的政府主政下,台灣中華民國是不會破產的。」

蔡總統拿出國家財政的實戰成績回敬郭台銘,只是到底誰才是最後的對手?國民黨初選民調下週一即將登場,綠營支持者也來參一腳,辣台派臉書粉絲頁推出國民黨民調教戰守則,口訣是「有瑜點魚,無魚吃蔡」,要綠營支持者如果接到國民黨初選民調,被問到韓國瑜蔡英文柯文哲你支持誰,就答支持韓國瑜,如果是國民黨其他選將對上蔡總統和柯文哲,就回答支持蔡英文,反串民調,要幫韓國瑜出線。但韓國瑜比郭台銘好打嗎?恐怕還很難說。

(民視新聞/蔡佩樺、陳威余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國家養還是「郭」家養?郭台銘、朱立倫再槓0-6歲養兒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