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副手受矚目 蔡英文:適當時間提出勝選組合

總統蔡英文拚連任,要用政績鞏固民心,他今天參加中壢社會住宅動土典禮,就強調這個基地有一整棟樓,保留給警消使用。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全程陪同,外界好奇2020會不會蔡燦配?蔡英文說會在適當時間提出勝選的最佳組合,鄭文燦則強調自己沒這想法,任期一定會做好做滿。

更多新聞: 回應韓國瑜「權力中毒症」 蔡英文:市長忙選總統恐怕就是

總統蔡英文參加中壢社會住宅動土典禮,拚連任大打政績牌,一般社會住宅,會保留5%專供警消使用,這個基地則有20%,一整棟樓都是警消專用。

蔡英文也暗酸韓國瑜,大讚桃園市長鄭文燦「專心市政,做出很多好成績,市長要的支持,我們的中央都要全力支持」,也讓外界更好奇2020會不會蔡燦配?或是跟行政院長蘇貞昌「蔡蘇配」?

而蔡英文回應,「這不是我喜不喜歡的問題,而是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他現在在做市長,會在初選之後有一段沉澱期,也讓大家好好的思考,我們會在適當的時間,提出勝選的最佳組合」。

鄭文燦也說,「我沒有想過,但是我心裡要把市長做完任期,我的計劃就是未來四年讓桃園轉大人」。蘇貞昌則回「英蘇配就不必了」。

不管蘇貞昌還是鄭文燦,被點名的都說沒意願,似乎還在創造蔡賴配空間,蘇貞昌還證實,初選後有跟賴清德通電話,賴清德願意幫忙蔡英文打選戰。蔡英文也說,「我們非常感謝賴院長,一再表達支持,我相信他是我們黨非常重要的資產,將來還會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蔡英文賣關子,佈局2020連任之路,外界都在看,誰會跟他一起走到最後。

(民視新聞/陳妍伶、劉忻怡、蔡明政、嚴俊強 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自爆「修車廠長大的」開車喜歡音樂開最大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