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韓國瑜「權力中毒症」 蔡英文:市長忙選總統恐怕就是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在台中舉辦造勢大會,批評民進黨政府得了權力中毒症。總統蔡英文今(23)日出席公開活動,全力反擊,批評韓國瑜「市長忙於選總統,這恐怕就是他講的權力中毒症吧」!

更多新聞: 蔡英文高雄與民代座談 誓言贏回流失選票

和來自13國的婦女代表合照,蔡總統出席泛太平洋暨東南亞婦女協會年會,成了性別平權最佳典範,但高雄市長韓國瑜,卻猛轟民進黨政府得了權力中毒症,蔡總統可不服氣。

蔡總統表示,「市長還忙於要選總統這件事情,追求另一種權力的話,在現有的權力,沒有好好地去行使照顧人民的情況,又去追求另外一個權力的話,我看這個恐怕就是他講的權力中毒症吧!」

國民黨內要選總統的,除了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質疑,蔡總統在美中選邊站,還嗆聲如果蔡總統放棄對中順差、撤回台商,就不跟她競爭。

對於這些話,蔡總統也吞不下去,表示「郭董事長講的話是有一些偏頗,台商在今年回來的非常地多,經濟部的統計,是預估今年會到5千億,電子五哥都增加,也回來台灣投資,除了郭董事長的公司以外」。

總統火力全開,強調政績,7月中還要出訪中美洲友邦,外傳可能過境美國華府,成為外交大突破,但蔡總統回應「我知道有很多人有這個期待,不過在這一次,主要還是過境,可能沒有辦法有這樣的安排」。

總統話說的坦白,畢竟過境華府敏感度高,中國不可能不跳腳。面對中國勢力無所不在,還深入台灣,民間團體反制,下午反紅媒大遊行就要登場,總統先表態,說「很感謝館長,還有所有發起這項活動的人,我相信這個活動,代表的是台灣社會,對於中國滲透到台灣媒體的憂慮,我相信能夠提高台灣社會對這件事情的醒覺」。

儘管蔡總統下午人在南部視察,不會出席,但民進黨派出發言人群加入大遊行,聲援反滲透的主張。

(民視新聞/蔡佩樺、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批民進黨「權力中毒」 蔡英文:市長忙選總統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