澆花水桶千萬別積水!陳時中親自示範杜絕病媒蚊

國內已經出現22例的「本土登革熱」病例,雖然都集中在高雄地區,但對抗疫情不分南北,衛福部除了發放經費,疾病管制署也特別到台北客家文化公園,舉辦「高風險農園登革熱防治示範觀摩」,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自示範,如何杜絕病媒蚊。

更多新聞: 「台灣以民主為榮,非屬中國」國際期刊《刺胳針》登載陳時中聲明

頂著大太陽,衛福部長陳時中化身一日農夫,戴上斗笠、拿起水管替菜園澆水,示範高風險農園要如何防制登革熱。

陳時中說,「我想到昨天(20日)我們本土病例是22例,那都集中在高雄市,可是我要講說蚊子沒有地界,還是全國都要動起來,北迴歸線以南,是一個比較相對比較高的風險區,要特別注意。」

登革熱疫情接二連三爆發,防疫作戰不分南北,蚊子沒有地界,為了避免登革熱群聚感染,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在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登革熱防治觀摩,讓第一線防疫人員做為參考。

陳時中說,「水桶用完裡面有剩水嘛,到處都有剩水啊,媒蚊到處生啊,每個人都會認為,沒關係,反正我明天也要澆啊,在這樣過程裡,(登革熱疫情)可能性就大增,用水管的話都是流動的水,完全不會有靜止乾淨的水,停在那邊,那當然會讓孳生源減低。」

貯水容器、農具雜物堆積,是病媒蚊孳生的溫床,容易成為登革熱疫情熱區,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經費得對症下藥,中央、地方上下一條心,才能力抗登革熱疫情蔓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衛不發台灣WHA入場券 陳時中:不該用政治打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