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歧視!醫生看診問性向、多消毒5分鐘

看個病也會遇到性別歧視嗎?有名網友在臉書上控訴,日前到醫院就診時,醫師用內視鏡幫他做完檢查後,突然問他「性向正不正常」,如果不正常,就要把內視鏡多消毒5分鐘,讓他當場心裡很不舒服,不專業的問診行徑,引發民眾批評。

更多新聞: 醫師救人病倒還收「扣費通知」?健保署澄清是誤會

唾液腺有問題,許多民眾選擇到醫院就診,醫師就會拿出像這樣的內視鏡,幫病人檢查。只是陽明醫院竟然有醫師看診時問病人「性向」,讓人傻眼。

網友在網路上PO文,說腮幫子痛到醫院檢查,醫師用內視鏡觀察喉嚨症狀後,突然間,一個快步走到自己桌前,劈頭就問「性向正不正常」,網友當下直覺很不舒服,醫師還說「我不會把這紀錄上去的你放心」,語氣咄咄逼人,最後還說,「如果你性向...等下會把內視鏡多消毒5分鐘」。誇張行徑,讓網友很不舒服。

連其他民眾聽了都覺得醫師這行為不妥。不過對此,院方強調,沒針對不同性向做不同的消毒方式,SOP全都是依照疾管署「侵入性醫療感染管制作業建議」辦理,對於醫師這樣的說法表達歉意。

醫院發出聲明稿,強調會對院內醫療人員,加強性別平等教育。只是傷害已經造成,再多道歉恐怕也於事無補。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抗議警察執法過度槍殺非裔少年 以色列民眾上街抗爭爆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