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人 基普喬蓋挑戰2小時內完賽

肯亞長跑名將基普喬蓋(Eliud Kipchoge),去年在柏林馬拉松跑出2小時1分39秒的成績,寫下世界新紀錄,如今他還要繼續挑戰極限,在今年的10月12日,他要到奧地利維也納參加贊助商舉辦的活動,目標跑進2小時內,再度挑戰前所未見的人類紀錄。

更多新聞: 馬拉松「破二」後首度專訪 基普喬蓋:運動帶來正向影響

去年在柏林馬拉松,打破世界紀錄,然而這個成績對Eliud Kipchoge來說,還遠遠不夠,因為他要挑戰的,是不可能的2小時。

早在成為世界紀錄保持人之前,Kipchoge就曾經與NIKE合作,排除任何不利因素專心跑步,希望能跑出2小時內的成績。當年他以26秒之差挑戰失敗,如今將捲土重來,再次叩關。

贊助商代表克洛提表示,「這個賽道對Kipchoge來說相當重要,我們給他最棒的機會挑戰打破2小時紀錄,去達成前所未有的成績,我們相信維也納的賽道給了我們這個機會。」

Kipchoge與廠商合作,選在今年10月於維也納挑戰極限。儘管不是正式比賽,若打破紀錄也不會獲得認證,但卻意義非凡。

過去曾有論文顯示,按照理論推斷,人類有機會跑出1小時57分58秒的成績,儘管不被專家學者看好,但破2一直都是頂尖跑者的夢想,Kipchoge也期待,能夠一舉達成目標,展現人類的沒有極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兩小時內跑完馬拉松挑戰成功!基普喬蓋:人類無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