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破二」後首度專訪 基普喬蓋:運動帶來正向影響

肯亞長跑名將基普喬蓋(EliudKipchoge),上週以1小時59分40秒的成績,創下人類馬拉松首度破2小時的紀錄,儘管這是非官方認證的成績,不過還是受到全球矚目,基普喬蓋在突破人類極限後首度接受專訪,他表示運動是唯一能夠產生正向影響的事情,肯亞還以披薩159先令大特價來慶祝。

更多新聞: 半馬世界紀錄保持人 肯亞女將稱霸紐約馬拉松

通過終點的那一刻,計時器上寫著1小時59分40秒,Kipchoge達成了不可能的任務,改變人類歷史。而在前方等著他的,是親愛的家人。

基普喬蓋提到,「我是第一個在衝線時,看見自己突破2小時障礙的人,我在終點線看見我的家人,開心地擁抱他們,讓他們感覺自己也是這個歷史的一部分。」

贊助商為了讓Kipchoge挑戰極限,專門為他量身打造這場挑戰賽,不但精心選擇氣候環境適宜的維也納,還準備前導車與多達41名配速員,加上科技輔助等等,各種條件都有別於一般馬拉松。儘管這個紀錄並不被官方承認,不過還是被視為改變人類歷史的一大步。

基普喬蓋表示,「運動是唯一可以改變人類,用正向方式產生影響的事情,我看到肯亞最高的大樓上,有我的名字和我的圖像,每個人都在看。」

肯亞當地為了慶祝Kipchoge達成「159挑戰」,一個平常賣600先令的披薩還大特價只賣159先令,轉換成台幣不到50元。Kipchoge不但挑戰自我,也挑戰世界,更要讓大家看見,「破二」可能就在不遠的未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兩小時內跑完馬拉松挑戰成功!基普喬蓋:人類無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