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馬世界紀錄保持人 肯亞女將稱霸紐約馬拉松

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的紐約馬,今天登場有僑胞組成加油團,揮舞著國旗為台灣跑者打氣,而菁英男女組冠軍都由肯亞選手通包,其中女子半馬世界紀錄保持人傑普寇斯蓋(Jepkosgei),首度參加六大馬拉松,就拿下冠軍。

更多新聞: 起跑前、衝線後都得戴口罩!莫斯科半馬登場 9500名跑者防疫新體驗

成千上萬名跑者湧進紐約,參與一年一度的馬拉松盛會,而今年的一大賣點,就是菁英男子組的伊索比亞長跑好手Lelisa Desisa能否衛冕成功。

只是跑著跑著,領先集團拉開距離,卻不見Desisa的身影,原來上個月才在世錦賽奪冠的他,因為腿筋緊繃,在7英里處選擇退賽。這讓去年屈居季軍的肯亞好手Geoffrey Kamworor逮到機會,要回冠軍。

Kamworor以2小時8分13秒完賽,這是他三年內第二座紐約馬冠軍。而在最後兩英里處被他甩開的同胞AlbertKorir,第二名通過終點線,兩人也高舉國旗慶祝。

女子組的部分,同樣由肯亞選手獨領風騷,25歲的Joyciline Jepkosgei首度參加六大馬拉松,就拿下冠軍,身為女子半馬世界紀錄保持人的他,跑出2小時22分38秒的成績,擊敗了四屆冠軍得主、同樣來自肯亞的大前輩MaryKeitany,兩人也開心在終點擁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非爆發25年來最嚴重蝗災 糧食危機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