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避酷暑 馬拉松、競走移至北海道札幌

東京奧運的抗暑大作戰,一直是日本政府的焦點,為了避免夏季高溫影響選手表現,國際奧會宣布,將把馬拉松和競走項目,移往距離東京800公里的北海道札幌舉行

更多新聞: 東奧吉祥物機器人首度亮相!聲控互動超吸睛

熱浪來襲,人手一把扇子搧個不停,今年夏天在日本東京出現35度以上高溫,為了明年的東京奧運,日本也在七月份在鹽岡舉辦了這個大型測試,要測試水霧裝置能否有效讓人體降溫。

為了避免東京的酷暑影響到選手表現,現在國際奧會也宣布,擬定把馬拉松和競走項目的賽場搬到800公里以外,緯度較高,氣溫平均東京低六度的札幌。

為何有這項決定,其實也是因為10月初在杜哈舉辦的世錦賽,因為高溫高達34度,造成了4成女選手身體不適,放棄比賽的狀況,也讓國際奧會和田徑總會主席,強調奧運永遠把選手放在第一,希望為選手創造最好的競賽環境,讓他們發揮實力。

除了將馬拉松和競走項目移到札幌舉辦外,東京奧運奧運主辦單位也針對屆時天氣炎熱,提出許多預防措施,除了增加遮蔭和撒水設備,也預計把長距離競賽安排在晚上,並將越野自行車出發時間延後到下午三點。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半馬世界紀錄保持人 肯亞女將稱霸紐約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