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時內跑完馬拉松挑戰成功!基普喬蓋:人類無極限

來自肯亞的最強馬拉松跑者基普喬蓋(Eliud Kipchoge),這個周末在奧地利挑戰成為史上第一位,用兩小時以內跑完馬拉松的人類,在各種配速機制輔助和粉絲全程夾道歡迎下,以1小時59分40秒衝線,達成不可能的任務,他想藉此告訴大家「人類沒有極限」。

更多新聞: 馬拉松「破二」後首度專訪 基普喬蓋:運動帶來正向影響

手握奧運金牌等各大賽冠軍,34歲肯亞馬拉松名將Kipchoge已經集榮耀於一身,他這回要挑戰未知領域,力拼成為人類史上第一位,在2小時以內跑完42.195公里的跑者。

最後衝刺,終點線近在咫尺,Kipchoge以1小時59分40.2秒通過終點,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兩小時以內跑完馬拉松的人類。

這項名叫「英力士1小時59分」挑戰賽的賽事,是專為Kipchoge挑戰極限量身打造,地點在奧地利,地形氣溫都適合創造佳績,加上全程有前導車和配速員輔助,和一般馬拉松比賽條件不同,因此成績不能列入世界紀錄。

Kipchoge提到,「我想要藉此啟發世人,讓大家知道人類沒有極限,你也能辦到,我很興奮的希望,從今往後選手能以破二為目標邁進。」

Eliud Kipchoge

兩年前Kipchoge在同一項挑戰以26秒之差失敗,這次成功「破二」證明人類沒有極限。

2018年Kipchoge在有史上最速賽道之稱的柏林馬拉松,以2小時1分39秒創下世界紀錄,透過這次挑戰成功,或許人類在正式比賽「破二」,就在可預見的將來。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期稱霸馬拉松戰場 解析肯亞長跑冠軍方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