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休兵!川普宣告鬆綁「華為禁令」

29日在日本大阪登場的川習會,替美中貿易戰帶來新的轉圜,川普首度鬆口,將暫緩對中國3000億商品課徵新關稅,同時也宣布,只要不涉及國安,美國企業可以繼續向華為供貨,專家分析,全球股市也將出現慶祝行情,不過美中貿易戰就此停火,卻不太可能。

更多新聞: 美國下周二起禁華為!聯邦機構禁買5家中國電訊設備

G20高峰會上,川習會備受全球關注,會後美國總統川普首度鬆口,只要不涉及國安,將開放美國企業繼續向中國手機品牌「華為」銷售產品,被外界解讀是撤銷「華為禁令」。

美中貿易戰宣告停火休兵,川普喊話將「暫時」不對中國課徵3千億美元關稅,但專家分析,貿易戰想落幕,恐怕也沒那麼容易。

貿易戰出現轉圜,但川普強調並沒有將華為從國安疑慮的國外企業名單中剔除,不過重啟供貨,預估也將替台灣華為供應鏈帶來新曙光,分析師預估,週一(7月1日)全球股市可望出現慶祝行情,尤其華為、5G等相關概念股,將有機會跌深反彈。

川習會讓美中緊張情勢趨緩,也讓全球市場鬆了一口氣,但貿易戰是否就此落幕,恐怕都還有變數。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華郵踢爆!華為密助北朝鮮架設商用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