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蹄疫將拔針豬農激動說不出話!蔡英文:有事交給我們就行

口蹄疫拔針成功,邁向非疫區,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新竹縣視察養豬業,傾聽豬農心聲,有豬農大讚,連深藍都說蔡總統有做事。面對郭台銘連日挑戰國家財政,蔡總統今天高分貝回嗆,「不知道郭董怎麼賺大錢的,但知道他蠻能花錢,文宣鋪天蓋地」,話裡酸味十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從口蹄疫區「正式除名」 豬肉可外銷重返世界舞台

奮鬥22年,台灣口蹄疫終於拔針,申請邁向非疫區,蔡總統親自下鄉視察聽簡報,喜悅寫在臉上。

豬農陳先生說,「我們對蔡總統還有行政團隊所做的一切都相當相當的認同。」

蔡總統的努力,豬農大方肯定,但難得看到總統,卻突然說不出話。

蔡英文對他說,「我要跟徐大哥講,我們都是你選出來的,你有事情就交代我們辦就可以了。」

蔡總統展現親和力,發揮女性溫柔特質,不過,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卻嗆,「蔡英文沒有下一代,沒有資格、能力、經驗去談下一代」,蔡總統當然不服氣!

蔡英文說,「唉,這個拿性別啦、婚姻啦,或者類似的事情來做文章,我看我們在台灣這個社會裡面,可以接受的人並不多,絕大多數的人都會非常地反感。」

不只新黨批評,國民黨要選總統的郭台銘也鎖定國家財政開砲,蔡總統不客氣回擊。

蔡英文說,「我是不知道我們郭董喔,他是怎麼樣賺大錢的啦!不過他是確實蠻會花大錢的,這一次的初選裡面我們看到鋪天蓋地的這種文宣,我想一個企業或者個人賺大錢,跟一個國家的財政或國家的經濟發展不必然是同一件事情。」

藍營要選總統的,輪流攻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參一腳,嗆聲要讓獨裁退步黨下架。蔡總統既無奈又不滿,她說,「「吳主席這樣講有失公允,也有一些失格。」」

只是,隨著2020選戰溫度升高,藍營的批評絕對只會多不會少。

(民視新聞/蔡佩樺、陳威余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口蹄疫區有望本周除名!台灣生鮮豬肉將重返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