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從口蹄疫區「正式除名」 豬肉可外銷重返世界舞台
台灣生鮮豬肉將重返國際市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出現口蹄疫疫情邁入第24年,歷經多年防疫,台灣已經實施口蹄疫拔針滿一年,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提出申請,要從疫區除名。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農委會主委已打電話向她報告,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已經通過,台灣正式從口蹄疫疫區除名。

更多新聞: 台灣豬終於可外銷!生鮮豬肉打國際盃

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等了整整24年的好消息,一定要立刻告訴大家,就在剛剛,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吉仲主委打電話向她報告,「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已經通過,台灣正式從口蹄疫疫區除名」。

蔡英文說,從現在開始,台灣的豬肉,終於可以再次外銷,再次回到世界舞台了,漫長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謝謝過程中參與的每個人。她在文末表示,「接下來,我們會再接再厲,推動豬肉出口的談判,為台灣的豬豬產業,打開更多、更大的市場」。

台灣在1997年出現口蹄疫疫情被列為疫區,導致生鮮豬肉無法出口,當時造成養豬產業將近1700億元損失,2009年曾嘗試拔針不施打疫苗,卻又出現疫情宣告失敗。2018年7月再度停打疫苗,1年後都沒發現病毒活動案例,台灣去年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提出申請,要從疫區除名。蔡英文今晚在臉書報喜,台灣終於擺脫口蹄疫情,台灣豬肉可再次外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歷經24年終從口蹄疫區除名!強力外銷打豬豬世界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