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OIE正式將台灣從口蹄疫區除名 外交部表達肯定及歡迎
OIE正式將台灣從口蹄疫區除名,外交部表示肯定與歡迎。(圖/翻攝自美聯社影片)

台灣出現口蹄疫疫情24年,歷經多年防疫,台灣已經實施口蹄疫拔針滿一年,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提出申請,要從疫區除名。今日晚間總統蔡英文正式宣布,農委會主委表示,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已正式將台灣從口蹄疫疫區除名。對於OIE的認證,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肯定及歡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蹄疫區除名!行政院會上...陳吉仲再度哽咽 蘇貞昌感同身受「政府沒有讓陳爸爸失望」

外交部指出,OIE今日認定台灣本島、澎湖及馬祖為「不施打疫苗口蹄疫非疫區」。我國自從民國86年發生口蹄疫疫情之後,23年來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不斷精進動物防疫工作,成果終於獲得國際採認,外交部表示肯定及歡迎。

外交部說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OIE原訂今年5月在法國巴黎召開的第88屆年會被迫延期至明年舉行;原訂今年年會中將表決採認包含我國「不施打疫苗口蹄疫非疫區」認定等重要議案,則改以通訊投票方式進行。外交部配合主管機關農業委員會持續關注我案進展,並透過我駐法國代表處與OIE保持密切聯繫溝通,確保我案順利獲得通過。

外交部表示,獲得OIE「不施打疫苗口蹄疫非疫區」認定,是我國動物防疫工作的重要成果與里程碑,也可望藉此拓展肉品外銷的國際市場。外交部指出,未來也將配合主管機關農委會,繼續深化與OIE及其會員國的互動、交流及合作,以確保我國動物衛生、食品安全及經貿利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蹄疫區除名!「台灣豬」揚名國際 蘇貞昌裁示「推動養豬產業現代化」